close

 

 

 

◎在西圖雷藏寺裡面的那一尊不動明王,我每一天晚上都要召請祂的,然後將祂放在家裡所有的窗子,讓師母每一次睡眠都非常好。
只有一次睡眠不好,怎麼了?她在農曆的7月1日那天晚上,她換新的床罩,又換了新的棉被,那天的神剛好在床位。妳(師母)動了床,怪不得妳那天睡眠不好。其他,每一天她都睡得很好。這是不動明王在那邊護持的緣故。
以前,我都一直用不動明王為我的本尊。最早,我用不動明王;後來因為大威德金剛來感應,我就用了大威德金剛。最近又請了不動明王,不動明王又回來。所以我的護法,到底是哪一尊?是大威德金剛嗎?因為祂除了讓我感應之外,其他時間祂都到處去漫遊,到處去幫助人。不動明王祂已經離開我一陣子了,現在又回來。以東密來講,屬雞的,中央主尊是大日如來,護法就是不動明王,師尊是chicken,屬雞的。我告訴大家,十二生肖裡面,只有一個動物戴五佛冠的,屬雞的戴五佛冠。

◎昨天我們提到「四身」的說法,關於四身之說,一共整理出三點,第一點跟第二點是坊間所說,坊間就是市面上,市面上講的,第三點,是師尊的書《真佛祕中祕》中有提到,所謂四身,第一是色身,是報身、化身、自性法身、智慧法身,這是佛的四身報身、法身、自性法身、智慧法身,稱為四身,是密教的四身;法報應三身,再加上智慧法身還有五身,是《無上瑜伽部》說的,法身、報身、化身、體性身、大樂智慧身在我的文集裡寫的有四身是真身、法性身、報性身、應性身。真身就是五方佛,法性身就是佛眼佛母,報性身就是蓮花童子,應性身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。其實每一位同門都是應身。

今天,我們再談一談《道果》,所謂「含藏因續」,昨天晚上已經講了,今天要講的「身方便續」,講身體的方便,這邊的解釋是這樣,「為基於含藏的因續之上,以灌頂、修法的方便淨治之緣起,令其得果,故謂之。」這就是身方便續。我們曉得我們的身體是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空這五個結合起來的,地就是我們的骨頭,我們的肉,都屬於地;水呢?我們的身體有70%都是水,是水組成我們的身體;火呢?就是溫度,身體的溫度就是火;風就是呼吸進去的空氣,呼出來的氣,這就是風;空,是甚麼?空就是你的佛識,你裡面如來的種子就是空。所以我們人的身體是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空,我們藉著身體來修行,就叫做「身方便續」。佛法是甚麼?佛法是因為祖師,甚至釋迦牟尼佛,還有釋迦牟尼佛以後的歷代祖師,結集出來所有的修行經驗,依照釋迦牟尼佛的方法,依照所有祖師修行的方法修行,就叫做方便。
以前有一個方便的笑話,「你現在方便不方便啊?」「不方便,因為我正在方便。」我正在方便,所以不方便跟你說話。等方便的時候再講話,但是,方便的時候又在廁所,弄得外國人不清楚,不懂。沒辦法,他們不能了解中國語言,因為中國語言所含的意義太多,像是所謂的方便,身方便續,不是身體去廁所的一種經典,不是。

......

 

摘自http://tbsn.org/chinese3/news.php?cid=29&csid=52&id=50 片段    2016-08-07《蓮生法王開示》身方便續 藉著身體來修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bibo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